與Santa有約

新聞採訪大綱

  1. 當初會選擇出來創業的原因是什麼?是否有什麼樣特殊的人事物,讓您萌生創業的想法?

 

  1. 創業的領域是否與過去所學、所經歷有相關?本身為相關科系嗎?又是什麼樣的原因會接觸到這領域?對於該領域的市場前景是否看好呢?

 

  1. 創業的過程,是否周遭的親朋好友都知曉呢?對於創業的想法是支持或者有不同的聲音?又怎麼去說服、克服親友們不同的意見呢?

 

  1. 要當老闆就要重新轉換心態,對於創業您認為最困難的點是什麼?是培育人才、找原材料、找資金、培養固定客戶?還是有哪些面向,是創業後,才遭遇到原先意想不到的挑戰?

 

  1. 如您是一群夥伴共同決定出來創業,又彼此如何建立信任感?怎麼分工合作?可否與我們分享您們怎麼協調彼此的工作以做為典範?

 

  1. 對於未來也想要創業的準老闆們,是否有什麼樣的忠告?創業應該要秉持著麼樣的心態,才可以走出一條路,並且長久經營?
  1. 可否與我們介紹您成立這品牌的理念、或精神宗旨?

 

  1. 為什麼會選擇要取這樣的品牌名稱,以及LOGO樣式有什麼樣的特殊意涵呢?

 

  1. 可否與我們介紹您的招牌商品?以及其背後開發的歷程和故事?

 

  1. 為了尋找符合您心中的原材料,是否有耗費一點心思?可否與我們分享您對於使用材料、或者所提供之服務的堅持?

 

  1. 是否有令您印象深刻的顧客回饋?或者是否曾經發生意想不到的顧客消費故事?

 

  1. 有關未來品牌的走向、產品創新的開發,是否有您夢想中的藍圖可與我們分享呢?或者短、中、長期的計劃為何?是否有打算開拓新的通路、或者可開放加盟等想法呢?
  1. 現在網路電商崛起,您怎麼看待網路市場?

 

  1. 若是有實體店面的創業家,會選擇做官方網站的原因,是否可與我們分享呢?怎麼看待網路來的帶客量或者網路所創造的流量,是否有對於您的創業事業體也所幫助呢?

 

  1. 是否鼓勵每個創業品牌,都可建立自己的官方網站?如果答案為肯定,是否可與我們分享您的原因?如果答案為否定,能否與我們分享您判斷的基準點?

 

  1. 有關線上線下的資源轉換整合,幾乎是現代創業者都必備的商業經營心法了,您是否有其獨到的方法,可將流量轉換為現金流呢?

 

  1. 未來是否也會經營線上的生意?又該怎麼經營才能突破這一片紅海市場?可否與我們分享您的看法?